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希特勒音樂和汽車

納粹的第三帝國興起,伴隨著領土的擴張。 圖片來源:akpool  希特勒座車:Mercedes Benz 770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某黨國知名樂評家說陳其邁用希特勒的音樂這樣不好,這個人真的好有學問,要不是這樣刻意去做這些複雜的連結,應該沒有幾個人知道這首歌曲。把戰爭歌曲夜襲的意識形態拿來兩相比較,更能知道黨國知識分子刻意操弄的功力,就是因為有這樣深厚的意識形態操弄的基礎,才有可能一下子要鑚向共匪的心臟,一下子又把共匪當作崇拜歸順的對象,就是因為這樣的邏輯,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其實也是因為這樣的邏輯思想和道德情操,原本支持蔣介石的國民黨人,很多也就這樣去支持毛澤東,不會有太多的衝突。一下子反共,一下子降共,內心毫無衝突轉折,彷彿一切順理成章、自然而然。

我們可以了解很多網路世界裡面戈培爾的手法,但是要不是這個這麼有學問的樂評家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們,一般人還聽不出來這首歌曲是希特勒的音樂。音樂的確比較難以辨別,但是很多其他的東西就非常容易,例如汽車,希特勒的汽車就是賓士汽車,按照這個樂評家的邏輯,為了避免受到納粹的影響,最好不要買賓士的汽車,甚至使用也不要,這可是希特勒的車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