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文智偕同妻子市場掃街 潘瓊琪:我對他充滿信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選戰倒數 10 天,姚文智今(14 日)前往太平市場掃街,鮮少在公眾場合露臉的妻子潘瓊琪首度陪同,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王世堅、顏若芳與陳怡君也到場聲援。潘瓊琪感性說道:「文智的堅持與他對台北提出的願景,已經有很多人願意來支持他、也幫他拉票,所以我對他充滿信心。」

市場攤販替姚文智戴毛巾,互動熱絡。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姚文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以來,潘瓊琪作風仍低調,包含太平市場掃街行程,僅公開露面三次。其中一次,潘瓊琪以政治受難者家屬身份,受邀參加「二二八暨白色恐怖受難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另一次則是陪同姚文智參加辯論會。

形象清新、親和力十足的潘瓊琪。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潘瓊琪今早穿著印有「TAIWAN TAIPEI」的粉紅色潮上衣,與姚文智前往延平北路二段內的太平市場,逐一向攤販拜票,也到熟悉的店家吃油飯。針對潘瓊琪首度陪同掃街一事,姚文智表示,他太太之前因為政治受難者邀請出來,她覺得應該要更團結,所以主動說出來幫忙掃街,他非常感謝。至於之後兩人還會一起掃街,姚說,不一定一起,分進合擊。

談到掃街是否會感到害羞,潘瓊琪笑說不會,民眾都很熱情,很感謝他們。反倒是有記者詢問兩人當初如何認識時,潘瓊琪略顯羞澀,笑著回應:「今天不要講 30 年前的事情啦。」姚文智也隨即在旁邊大笑說,他們兒子都 21 歲了。

在掃街行程前,有香港媒體特地到場訪問姚文智,有關這次民進黨派他參選,與無黨籍的柯文哲競爭,是否代表白綠撕破臉?姚文智認為,台灣選舉是民主的競爭,也已經發展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家可以做各種詮釋,而公平競爭也是台灣民主所爭取保有的、非常重要的政治運作。

有年輕人上前要求與姚文智合影。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姚文智與支持者握手。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