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丁守中若當市長 柯文哲質疑能否自己做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擔任台北市長,是「柯文哲」在當市長,若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當選,「他真的可以自己做決定嗎,我真的很懷疑」。

隨著投票日接近,台北市長選舉也進入白熱化階段,柯文哲昨坦言「選得很吃力」,並稱自己的競選團隊是「史上最弱」,呼籲柯粉一定要出來投票。

他今天上午到景美攤集場、木新市場掃街,與攤商握手、合影,空檔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選舉有基本技術,像是組織、文宣以及錢,但他不後悔,「對我來講,每次選舉就是台灣政治文化的進步」,他認為,進步過程中有些不便與弱勢,就算了。

他說,這次選舉是「台灣一個向前走的機會」,指自己當市長時,是「柯文哲」在當市長,「丁守中他真的可以自己做決定嗎,我真的很懷疑」。至於樂不樂見操作棄保,他說,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剩下的交給天決定。

對於近期到市場與夜市掃街時,都有長者抗議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說,相關議題他已說過多次,但長者還是內心感到不舒服,所以多說也沒有用,等到台北市4、5年後,台北市老人福利系統完整,相對其他縣市較優,長者才會覺得不錯。

他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有抗議很正常,「去外面,完全沒人抗議,才是怪事」。

由於大安區、文山區在台北市屬於「深藍選區」,柯文哲上午到文山區的市場掃街,有媒體詢問是不是要搶攻藍營票倉,柯文哲說,對他而言,只要符合市民利益的,他都會去做,「為什麼要訂是深藍區或深綠區,對我來說,就是台北市民」。

針對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行程遭長者如影隨形抗議,且都鎖定取消重陽敬老金一事,市府顧問蔡壁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11 月 9 日行動競選總部到萬華區造勢時,她被 2、30 名長者包圍,要求說明,她解釋完後到夜市掃街,其中有一名長者跑到她身邊拍拍她的肩膀,「跟我說歹勢」。蔡壁如表示,她完全不認識該名長者,強調單純去想了解事情,不必有過多聯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