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南部院區 廖俊智保證不會成為蚊子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表示,中研院南部院區不會變成蚊子館,而是會成為高素質的研究單位。廖俊智也說,南部院區將會另外爭取經費,不會排擠到北部院區研究經費。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 201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中央研究院單位預算案,以及審查 201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中央研究院科學研究基金附屬單位預算案。

中研院長廖俊智休息時間受訪強調,南部院區不會變成蚊子,而是會成為高素質的研究單位。

廖俊智說,南部院區的重點是農業生技、循環永續及台灣文史,這些都是國家需要的研究,跟北部院區也有互補作用,這部分會積極招攬人才。

廖俊智表示,但不是要辦活動及展覽,找的人一定是有質量的研究人員,特別是有國際水準的研究人員,因此不會急著要一年要補足多少人力。

廖俊智也指出,南部院區會另外爭取經費,不會因為南部院區就排擠到北部院區的研究經費。

根據中研院的報告,中研院的南部院區以建構「以基礎研究為主的任務導向型研究」為主,優先推動農業生技、循環永續、並兼顧台灣文史等領域的基礎研究,同時導入先進科技。

南部院區設置在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 E 區土地,初期規劃興建 3 棟研究大樓,並預留中期發展空間,進駐人員預估約 600 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