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過去中華民國盟軍轟炸高雄,現在將再次摧毀這城市?

圖片來源:三民惟新 陳柏惟 臉書

原文出自三民維新 陳柏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你聽過歌手伍佰的「空襲警報」嗎?你知道當時轟炸台灣的是中華民國與盟軍嗎?

你能想像日本人穿二戰軍服、拿著日本國旗去南京辦萬人聚會嗎?你能想像中國人會有多生氣嗎?

同樣的畫面、在剛唱完「夜襲」的韓國瑜軍,又即將帶著戰鬥意像的海報前往岡山舉辦造勢活動。你知道他一方面羞辱高雄人、一方面又在做政治宣示嗎?

軍人背景的韓國瑜結合造成年輕人相對剝奪感的反年改團體,帶著刺向敵人的心臟的歌聲,前往被中華民國轟炸過的岡山,這政治意味已經空前濃厚、在還沒有帶來任何經濟效應前,已經帶來政治一百分的恫嚇。

警告高雄人,他們即將再次摧毀這個城市。

1940 年開始,岡山的人就開始接受防空知識的教育訓練、當時,在政府的要求下,岡山當時的鬧街,街道整齊店鋪皆有騎樓的的平和路中街,各店鋪騎樓都用水泥作了一個小水池,每隔五六間則有一個較大的蓄水池,用來防止因空襲而引起的火災。岡山 14 歲以上的男性皆需受訓,輪值擔任警防團,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輪流到設於當時最高的太原醫院頂樓的警衞哨,負責監視敵機的空襲行動,一見敵機就要敲鐘警告。只要入夜,整個岡山街都燈火管制,除了玻璃要貼上黑紙以外,也儘量不能開燈。

為了解決辨識被空襲轟炸死者身分,總督府下令各單位製作小型木牌繫在身上,上面書寫本人姓名,與住所地址戶主姓名,與血型等相關資料。現在位於岡山的空軍官校,原址就是日治時期的「高雄飛行場」,美軍將此機場定義為中型轟炸機機場(Medium Bomber Airfield, MAD),有 4 條跑道,跑道長度約 1370 公尺,周邊有滑行道、機堡、停機坪,機場東南方有三座機庫。

1944/10/12、從中國成都機場起飛的美軍派出 130 架 B-29 轟炸機,6 日間對岡山機場及海軍 61 航空廠投下 859.75 噸的炸彈、轟炸時間直到 1945 終戰為止。

這已經超越台灣人的底線、更是挑戰全世界敏感戰爭神經,如果繼續被他經濟一百分的口號蒙騙他濃厚的政治企圖,我想投他的選票,就是通往地獄的車票。

平常我們百姓安分守己、做生意不談政治就算了、遇到這種利用民主反民主、滿口謊言、沒有任何政見的候選人,正常有思考能力與邏輯的年輕人,拜託你千萬不要去吧,也拜託你們讓大家知道,這種作法到底有多可惡。

不到一百年、高雄又要被摧毀一次嗎?
韓國瑜這個活動、不是無知、就是混蛋,你還要忍多久?

圖片來源:三民惟新 陳柏惟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