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家族地旁推都更三箭 恐自損三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侯友宜九月初推出競選影片宣傳《都更三箭》,並以新莊區中正路為例講解幹道都更的願景,宣傳影片中侯友宜一行人也走入新莊老街,強調都更不只是拆除,也希望在拆除之餘能保留歷史紋理,未料影片拍攝未滿兩個月,新莊老街具有 87 年歷史的日式建築警察局長宿舍遭到拆除,今又被踢爆該影片拍攝地點和侯友宜家族土地距離約為 600 公尺。

國民黨籍新北市副市長、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先前在 9 月 4 日發表競選影片,推出牛肉《都更三箭》,第二集以「顧裡子,要面子」為標題,侯友宜來到新莊中正路與新莊老街一帶,以中正路為例講解自己的都更願景,侯友宜表示,將規劃拆除中正路兩側低矮的老式建築、改蓋新式的高樓大廈,希望藉此呈現新城市的活力,片尾更強調都更不只是拆除老的房子,還要想辦法保留在地歷史紋理,侯友宜也表示,一些歷史建築物可以拆除後異地重組,藉異地重組繼續保存。

影片推出隔日 9 月 5 日,侯友宜與國民黨在地議員黃林玲玲一同至新莊區中港一帶的宏泰市場拜票,即遭到新莊老街永續觀光產業發展聯盟嗆聲,當時報導:「新莊老街永續觀光產業發展聯盟」成員,手持抗議標語海報在旁提出訴求,反對新莊老街公辦都更,反對異地重組,侯友宜競選團隊的工作人員也趕緊阻擋那些提出異議者,或以擴音喇叭壓制,迫使抗議的團體與侯友宜保持一定距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產業聯盟成員表示,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鄰近捷運新莊站,擬興建兩棟 27 層、32 層大樓,一旦執行,將摧毀大量新莊老街日治時期的歷史痕跡。新莊老街的日式建築群包括新莊郡役所、水利組合、武德殿及日式宿舍群,其中「武德殿」已經指定為歷史建築,若異地重組也將失去歷史空間脈絡。

影片推出後相隔不到兩個月,10 月 22 日深夜,怪手駛入新莊老街,具有 87 年歷史的日式建築警察局長宿舍在那個夜裡遭到拆除,淪為一片廢墟,拆除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築換取黃金地段的建地。

警察局長宿舍遭拆除後的情景。
圖片來源:搶救新莊老街 臉書

侯友宜先前為蓋大樓捨棄歷史建築已為人詬病,本月 13 日再遭自由時報踢爆,侯友宜都更三箭宣傳片拍攝點距離家族土地僅 600 公尺,按自由時報報導,侯友宜舉例都更的拍攝點主要取景捷運新莊站附近、新莊警分局前、新莊區中正路上,該位置和侯友宜家族土地所在地點距離約為 600 公尺,步行 8 分鐘就可到。

侯友宜推出都更三箭,箭尚未發,具有 87 年歷史的日式建築警察局長宿舍先遭拆除,如今又被踢爆都更三箭宣傳片拍攝點距離家族土地僅 600 公尺,然而選戰已進入倒數十天,選民對於侯友宜家族土地的質疑聲仍大,都更三箭最終恐會傷及侯友宜自己的阿基里斯腱。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