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宣示若連任做好做滿 盧秀燕訴求拚經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公辦政見辯論會今天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連任會「做好做滿」;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主張勝選要拚經濟;無黨籍候選人宋原通推政見國際化,希望獲選民支持。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主辦的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晚間 7 時在台中市大里區的大屯有線電視公司登場,發言順序經抽籤,依序由尋求連任的林佳龍、盧秀燕與宋原通政見申論 10 分鐘,接著由 2 名提問人輪流各發問一題市政議題,候選人輪流各回答 5 分鐘後,最後再各結論 5 分鐘。

「台中是我的家,我希望台中更好」,會中首度鬆口如果連任會做滿 4 年的林佳龍會後受訪表示,4年來的每一天,他從早到晚都在為台中更美好奮鬥,團隊幾乎是鋼鐵般意志和體力,他好不容易爭取到擔任台中市長,需要再 4 年奠定台中未來百年發展基礎。

盧秀燕受訪時說,外界很多傳言,不評論林佳龍說法,未來林佳龍政治生涯規劃,「我們不感興趣」,但 4 年前市民給林佳龍機會,過去 4 年是否辜負大家期待,要接受市民檢驗。

至於其他對手表現,林佳龍表示,除申論與結論,2 名提問人的問題都很重要,他很認真回答,深怕時間不夠,但較沒聽到對手對提問人的回答,這涉及台中未來都市發展;至於對他的批評,先前都已回應,錯誤資訊不要一講再講,一直負面批評而無正面主張。

林佳龍表示,盧秀燕在立法院多年,知道預算與決算不同,卻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決算與他任內預算比較,重點看決算,台中財政能力越來越好;對手擔任立法委員,從沒質詢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空氣污染問題,他做很多防制空污措施,且台中這幾年觀光客、旅館住房率增加,如果台中有對方講的那麼糟,為什麼人口繼續增加。

盧秀燕表示,林佳龍要競選連任,卻沒把握機會說清楚市民很多疑問,包括與德商簽的備忘錄、空污、經濟衰退與 6 直轄市薪資最後等。她長期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幫台中爭取很多預算與建設,這段時間看到青年外漂、低薪,參選就是要提出解決辦法,當選就是拚經濟。

她說,她都提市政問題,不是個人問題,替市民發聲,如果市民或競選對手提質疑,對方就認為是批評,希望誠實面對問題,不要辜負市民期待、解決疑問。如果她當選,一定陽光政治,讓市民批評指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