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市長選舉政見辯論會 聚焦國際行銷高等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公辦政見辯論會談及國際行銷與高等教育時表示,文化與智慧城市是未來走向;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說,打破政治意識形態、校園合作是關鍵。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主辦的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晚間7時在台中市大里區的大屯有線電視公司登場,發言順序經抽籤,依序由尋求連任的林佳龍、盧秀燕與無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宋原通政見申論 10 分鐘,接著由 2 名提問人輪流各發問一題市政議題,候選人輪流各回答 5 分鐘後,最後再各結論 5 分鐘。

提問部分,提問人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想了解台中國際化與行銷,及高等教育人才培育政見。

林佳龍表示,培育人才要連結大學教育,才能提升競爭力;此外,台中最宜居,人才到台中工作,也享受台中生活。城市要發展、人才,就要考慮工作及生活,先連結在地才能連結國際與未來,而他與大學校長定期見面,一起出訪,緊密結合產學研,讓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

城市行銷方面,他說,3年多來台中招商引資新台幣 9000 多億元,不只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擴廠、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觀光客大幅增加,不要總想著兩岸,更要國際化。他定位台中為盛會城市,世界花卉博覽會有效行銷台中,在世人面前美好呈現;台中也推動會展中心,花博後還要辦很多國際會議及活動。

盧秀燕表示,城市國際化一定要打破政治意識形態。過去 2、3 年,斷交好幾國,台中原來要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也沒了,如果東亞青運無法舉行,怎麼讓各界知道台中沒意識形態。她當選後一定沒政治意識形態,可好好奉獻市民。

高教策略部分,她說,台中有 10 多所大專院校,會以夥伴關係合作,院校有研發質量,可校院合作發展城市,一起參與開發,也要吸引高等優秀人才定居台中。不過,她先前聽到學者詢問,台中是否有空氣污染問題,如果不解決空污,大學薪資又不佳,怎麼吸引人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