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玉山國中師生登玉山 16名國三生攻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玉山國民中學實施「玉見名山」課程,9 日由校長陳建州及教師們率 16 名國三學生成功登上海拔 3952 公尺的玉山主峰。

陳建州今天受訪表示,玉山國中自105學年度開始實施「玉見名山」課程,分別從「人文玉山」、「走讀玉山」、「探索玉山」、「關懷玉山」及「美哉玉山」面向引導學生學習。

「探索玉山」部分,校方分年分段設學習目標,從國一生「麟趾山戶外教育活動」開始,將每名學生帶到玉山登山口的麟趾山,象徵取得登玉山入場券。

國二生安排「玉山前峰探索營」,引導學生走過手腳並用的石瀑,抵達海拔 3239 公尺的玉山前峰,激發學生們潛能。

國三學生則舉辦「玉山主峰挑戰營」,挑戰全台最高峰,讓學生們站在全台至高點上俯瞰群峰,激勵學生看見自我。

陳建州說,「玉見名山」整體課程安排按部就班,逐年完成既定目標,如同拼圖,一塊塊拼湊出屬於玉山國中特有圖像。課程實施以來,全校已 1/4 教師完成主峰登頂,近 6 成教師抵達玉山登山口。

第一批經過體能訓練的國三生 9 日在陳建州、7 名師長及專業團隊帶領下完成攻頂。

學生李珊妮登頂後表示:「和同學一起登上玉山主峰,將是國中三年最難忘的風景」。出發前各種體能訓練及前導課程,在到達頂峰時,所有疲累早已煙消雲散。

隨行的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表示,學生登上玉山主峰,對全體師生別具意義。登頂那一刻,首度登頂的學生與校內師生同步連線直播,共享喜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