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見帛琉總統 蘇嘉全:台帛是兄弟之交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台灣跟帛琉如同兄弟之交,兩國對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信念都是一致的。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以婚姻為比喻說,相信兩國未來一片光明,關係越來越好。

蘇嘉全今天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外交部長吳釗燮、駐帛琉共和國大使周民淦夫婦等人陪同下,會見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H.E.Tommy E. Remengesau, Jr.)伉儷等一行人。

蘇嘉全說,「雷蒙傑索總統在立法院就像超級巨星一樣,在台灣人民心中都讓人非常尊敬」。他表示,蔡總統昨天會見雷蒙傑索時特別提到,雷蒙傑索在各種國際領域都幫台灣講話,替台灣發聲,可以說台灣跟帛琉如同兄弟之交。

蘇嘉全指出,台帛兩國對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信念都是一致的,將鼓勵台灣人民與企業有機會多到美麗的帛琉觀光旅遊或投資。

蘇嘉全說,雷蒙傑索總統有著堅定追求民主信仰的精神,並支持台灣,為此,中國也曾經阻止它的人民到帛琉觀光旅行,這一點透過媒體報導後,讓台灣感到非常不捨,未來台灣有義務鼓勵台灣人民多去帛琉觀光旅遊。

他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台灣也經歷過中國相同的施壓,但台灣相關單位將觀光客源分散到其他國家,包括日本及東南亞國家等。長期以來,中國旅遊團是一條龍式操作,台灣觀光業者普遍並未直接受益,分散客源之後,到台灣旅遊的人數不但沒減少,消費力更增加,觀光品質也提高了。

雷蒙傑索回應表示,台帛是好朋友,有共同的文化,彼此就如同兄弟姊妹般的情誼。台灣與帛琉的情誼,可用婚姻比喻,雖然經過高低起伏,但能有20年的邦交不算短,相信兩國未來一片光明,關係越來越好。

雷蒙傑索說,台灣與帛琉都面臨許多挑戰,包括經濟與觀光,更需要彼此攜手合作,盼望能有更多台灣企業到帛琉投資,以及更多台灣人民到帛琉觀光,這將有助雙方人民了解,互相幫忙解決問題。

他說,在次區域論壇方面,台灣可以分享各領域經驗並促成合作;在國際領域,台灣不只可以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還可以在高科技、再生能源等議題跟帛琉分享合作。高科技不只可以改善人民生活,更可改善人民健康等各領域,這是台灣可以在國際上扮演的領導角色,帛琉將給予最大的支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