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EA:天然氣料取代煤炭 成第 2 大能源來源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隨全球致力降低空氣汙染和液化天然氣使用增加,2030 年前,天然氣料取代煤炭,成為全球第 2 大能源來源,僅次於石油。

總部設在巴黎的IEA,今天在「世界能源展望 2018」(World Energy Outlook 2018)報告中說:「假設能源使用效率提高,2017 至 2040 年能源需求將成長超過 25%;但能源效率如未改善,能源需求成長幅度將達兩倍。」

IEA表示,2040 年前,全球天然氣需求每年將成長 1.6%,屆時將比現在高 45%。

這些是依照「新政策情境」(New Policies Scenario)做出的預測,將減排、對抗氣候變遷的立法和政策等因素納入考量,並假定燃料使用、建築物和其他因素都更具能源效率。

IEA在報告中說:「在新政策情境下,天然氣是成長最快速的化石燃料,2030 年以前,將取代煤炭,成為第 2 大能源來源,僅次於石油。」

IEA表示,中國很快將成為最大天然氣進口國,2040 年前將逼近歐洲聯盟(EU)的進口水準。中國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石油和煤炭進口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