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谷翔平奪美聯新人王 17年來首位獲獎日本球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洛杉磯天使隊提供)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今天榮獲美國聯盟年度新人獎,他在 30 張第一名選票中拿下 25 張,成為 17 年來首位獲得新人獎的日本球員。

美聯社報導,美國棒球作家協會今天宣布,24 歲的大谷翔平拿下 25 張第一名選票與 4 張第二名選票,總分為 137 分,順利拿下美聯年度新人獎(Rookie of the Year)。

日籍打者鈴木一朗 2001 年在西雅圖水手奪得美聯新人獎之後,大谷翔平成為 17 年來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日本球員。

另外兩名美聯新人王熱門競爭者皆是紐約洋基內野手,票選第 2 名的安杜哈(Miguel Andujar)拿下 5 張第一名選票,總分為 89 分,第 3 名的托瑞斯(Gleyber Torres)則拿下 25 分。

大谷翔平本季先發登板 10 場比賽,共投 51.2 局,戰績 4 勝 2 敗,防禦率 3.31,並送出 63 次三振。擔任打者的打擊率 為2 成 85,並敲出22支全壘打及 61 分打點,攻擊指數(OPS)為 0.925。

國家聯盟新人獎則由亞特蘭大勇士外野手阿庫尼亞(Ronald Acuna)拿下,他獲得 27 張第一名選票,3 張第二名選票,總分高達 144 分,輕鬆擊敗熱門競爭對手洛杉磯道奇右投畢勒(Walker Buehler)和華盛頓國民外野手蘇鐸(Juan Soto)。

20 歲的阿庫尼亞本季打擊率 2 成 93,敲出 26 支全壘打和 64 分打點,並有 16 次盜壘,攻擊指數為0.917。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