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法庭抗空污 下令政府阻農民燒稻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印度國家首都區的空氣品質指標持續在「非常不健康」和「危害」等級徘徊,印度國家綠色法庭今天召集 4省市政府討論遏制空污辦法,下令推行獎勵計畫遏阻農民燃燒稻草。

印度國家綠色法庭(National Green Tribunal, NGT)12 日召集與國家首都區空污有關的德里、旁遮普省、哈雅納省和北方省等 4 個省市政府秘書長,討論如何遏止空氣污染狀況持續惡化。

「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國家綠色法庭主席法官戈爾(Adarsh Kumar Goel)領導的一個合議庭觀察到農民焚燒稻草、稻稈等收割後農業廢棄物,對環境和公眾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戈爾表示,旁遮普省和哈雅納省農民焚燒農業廢棄物絕對是引發空污的主要問題,德里國家首都轄區(National Capital Territory of Delhi, NCT)當然受到影響,事實是焚燒農業廢棄物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對空氣品質產生的不良影響正衝擊民眾的健康與生活。

戈爾強調,必須儘早解決農民焚燒農業廢棄物的問題,他也質疑,為何相關政府無法適時計畫且執行獎勵措施,鼓勵農民不要焚燒農業廢棄物?

因此戈爾領導的合議庭下令,相關政府必須在 14 日前落實獎勵農民不要焚燒農業廢棄物的計畫,且通報國家綠色法庭。

此外,印度國家綠色法庭已指示中央政府和各省市政府召開會議,以制訂遏止農民焚燒農業廢棄物的最終解決方案。

今年 11 月 7 日排燈節(Diwali)過後隔天,德里等國家首都區多數的空氣品質指標(AQI)破表達到 999,且直到今天,AQI 仍在「非常不健康」和「危害」的兩個最糟等級徘徊。旁遮普省和哈雅納省的農民仍持續焚燒稻草等農業廢棄物引發濃煙,被認為是主要原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