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和金正恩關係 似從墜入愛河變互不相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 9 月下旬曾表示,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關係斷斷續續緩和,彷彿「墜入愛河」。不過這兩位領袖現在似乎不再對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和北韓似乎又鬧彆扭,都在等對方先眨眼或有所動作,且似乎都不願讓步。

兩國原訂本週討論雙方領袖二度舉行高峰會談事宜,結果並未進行會談。

金正恩的左右手—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chol)理應飛往紐約,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見面。但據 BBC 記者了解,美國國務院發現北韓人員未照計畫搭機來美後,就取消前述會談。

官方說法是會談改期。川普也聲稱,他對事情進展「非常滿意」,在美國繼續對北韓實施制裁期間,他「不會躁進」。

南韓也敦促記者,不要對金英哲和蓬佩奧取消會談做出過多解讀,美國和北韓過去也曾多次取消會談。

不過對於會談取消,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失望」。

南韓總統文在寅接受 BBC 專訪時表示,在國際社會試圖說服北韓解除武裝的過程中,他預期會有「碰撞和瘀傷」。

不過外界很難不認為,美國和北韓之間的對話動能和互動機會可能正逐漸消失。

即使是較低層級的接觸,美國新指派的北韓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上任已逾兩月,迄未和對口的北韓副外長崔善熙(Choi Sun-hui)見過面。

華府和平壤的對峙僵局,癥結在於雙方從未在「非核化」條件上真正達成共識。

BBC 指出,川普和金正恩 6 月在新加坡高峰會上的確已簽署協議,但缺乏落實非核化的細節,如今已開始衝擊後續會談,且可能會讓既有進展泡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