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純網銀股東結構底定 中信銀確定入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吳一揆宣布,董事會已經通過 LINE 純網銀投資案,將投資 LINE 純網銀5%。

吳一揆表示,LINE 純網銀的股東結構,由 LINE 持有 49.9%,為最大股東,富邦金控旗下台北富邦銀行持有 25.1%,中國信託商銀、聯邦銀行及渣打銀行各出資 5%,電信業的台哥大、遠傳電信也各持有 5%。

吳一揆指出,純網銀不同於傳統銀行業的經營模式由 20%的業務賺了 80%的利潤,而是採普惠金融、薄利多銷的經營模式,加上有 LINE 在台灣有 2100 萬用戶的滲透率,還有 LINE PAY 的助陣,對中信銀而言,策略意義大於可能的財務報酬,也希望能獲得 1 席董事。

吳一揆說,中信銀為何只取得 5%股權,是因為 LINE 希望打造一個各個股東都有貢獻的平台,未來若 LINE 純網銀有增資動作,中信銀也會積極參與,屆時股權結構可能還會有變動。

中信銀宣布成為 LINE 純網銀股東,但發卡量達 160 萬張的 LINE PAY 卡卻成為銀行獲利的重擔,中信銀主管表示,目前 LINE PAY 卡發卡量中,簽帳卡與信用卡各半,簽帳卡的發卡量甚至略多,由於 LINE PAY 回饋率達2%,比信用卡刷卡的手續費佣金 1.5%還高,中間 0.5 個百分點的差距需要認列為費用。

中信銀主管表示,雖然費用沉重,但 LINE PAY 卡為中信銀帶來的新戶及年輕客戶都過半,且去年 LINE PAY 卡刷卡金額去年約新台幣 1000 億元,今年成長至 1600 億元,顯示成長力道依舊相當強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