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大潭藻礁 農委會:桃市府海委會擬保育方案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旁的藻礁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團質疑觀塘環評案通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危及藻礁,要求農委會指定為暫定藻礁自然地景,杜絕傷害。農委會說,桃園市政府明年調查完,會與海洋委員會共議保育方案。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赴農委會大門口,召開「指定暫定藻礁自然地景暨 1117 千手牽手護藻礁活動說明」記者會,農委會林務局做以上回應。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質疑,黑手強渡關山下,觀塘環評案通過,而三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恐危急所在地的藻礁保育。

聯盟說,法令有保護自然地景、濕地、生態系的規章,但是三接所在的觀塘大潭藻礁,卻始終在桃園市政府和農委會的推諉之下,無法及時劃設保護區進行保護,最近環團於 11 月 5 日請桃園市政府進行提報審議,卻相應不理,因此今天特地向上反映,請農委會代理提報「暫定自然地景審議」。

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說,據桃園市政府的說明,已在進行大潭藻礁周邊民意及環境調查工作,預計明年 3 月完成評估作業,由於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已經成立,海洋生態保育業務與海洋自然地景由其主管,屆時桃園市政府將會與海洋委員會共同研商適當的保育等級及最佳保育方案。

夏榮生補充,環評通過的三接已經迴避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的重要棲地 G1、G2 區,初步判斷尚無緊急狀況發生,加上地方政府已經啟動程序,農委會必須尊重地方主管機關的權責執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