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副總統彭斯訪日 擬跟安倍談貿易協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Gage Skidmore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起訪問日本 2 天,預訂明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雖然此行不會跟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舉行日美經濟對話,但有機會跟安倍談到貿易協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彭斯今天訪問日本,明天將拜會安倍,除了商議北韓核問題,也可能觸及日美間貿易協定等話題。

彭斯 11 日起到 18 日訪問包括日本在內的 4 個國家;他在飛經美國阿拉斯加州時,接受隨行媒體記者採訪。

彭斯談到明天將跟安倍會面時說,除了同盟關係,雙方將談到正在進行中的日美 2 國間的貿易協定,及朝鮮半島的核問題。

雖然這次訪日並不會跟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舉行日美經濟對話,但彭斯出訪前曾投書美媒表示,將跟日本開始進行歷史性的貿易協定;因此,日美雙方針對貿易協定將談到什麼程度,備受關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