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特蒂警告巴拉旺島 保護環境否則封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最近警告巴拉旺島(Palawan)旅遊業者,妥善保護島上環境,以免面臨像長灘島一樣的「封島」命運。

巴拉旺島位於菲國西南隅,,島上叢林茂密,有菲國最後一塊處女地之稱,主要觀光景點為艾尼島(El Nido)、柯倫島(Coron)和「世界新 7 大自然奇觀」之一的聖保羅山洞地底河。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0 日在巴拉旺省省會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主持一場生態活動,多家媒體今天報導他當天的談話:「讓我們共同保護環境,這樣政府封閉長灘島的措施,就不會在其他地方重演。」

他提醒旅館及渡假村業者,建造自己的廢水處理設備,不要直接把污水排入海裡,也建議地方政府及觀光單位控制觀客光人數,以免過度擁擠。

杜特蒂 2 月怒斥菲國另一個觀光勝地長灘島為「化糞池」,因為島上觀光客及人口過多,導致環境嚴重惡化。

為此,菲律賓環境部、內政部與觀光部 4 月下旬起封長灘島,進行整頓,島上觀光業者生意大受影響,10 月 26 日才開始第一階段的開放迎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