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南韓以柑橘回報松茸 盼金正恩回訪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政府送 200 噸濟州柑橘給北韓,是對 9 月平壤高峰會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贈送 2 噸松茸的答謝。有分析認為,此舉代表金正恩仍有可能在年內回訪首爾。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以「以濟州柑橘回報北韓 青瓦台欲傾力保住金正恩年內回訪的火種」為標題,報導南韓以空軍運輸機向北韓運送濟州柑橘。

報導稱,目前濟州柑橘的市價是每 10 公斤 2-3 萬韓元,200 噸相當於 4 億韓元(約新台幣 1090 萬元)。2 噸松茸在南韓國內的價格,從 7 億韓元起跳,最高檔的產品可達 17 億韓元(約新台幣 4632 萬元)。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柑橘是北韓民眾平時很難品嘗到的南方水果,現在正是產季,想讓更多北韓居民嘗一嘗。

報導指出,濟州道知事(相當於省長)元喜龍 10 日登上漢拏山白鹿潭考察。元喜龍經由白鹿潭南壁登上頂峰後表示:「步行登上漢拏山白鹿潭頂峰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金正恩國務委員長能來)正在研討直升機著陸的方案。」

報導稱,與南韓努力維持南北韓關係不同,美國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北韓的制裁。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地時間 9 日在「華盛頓郵報」投稿表示:「我明確表態,美國將對北韓施加前所未有的外交、經濟上的壓力」,「將要求所有印度洋-太平洋國家,維持對北韓的壓力,直至韓半島實現完全的非核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