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適當時機改組內閣

圖左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今天改選中央執行委員會,14 名中委有 9 人屬於第 4 代領導團隊成員,總理李顯龍表示,會在這次中委選舉後不久,在適當時機宣布內閣改組。

人民行動黨今天在幹部大會中改選中央執行委員會,讓第 4 代領導團隊的年輕內閣部長出任黨高層職位。李顯龍接班人將從第 4 代領導團隊中選出。

這次改選的 14 名中委,有 9 人是第 4 代領導團隊成員,原第 3 代領導核心成員有 5 名委員引退。值得注意的是,被視為總理接棒熱門人選的財政部長王瑞杰、貿工部長陳振聲與教育部長王乙康均順利入選。

新加坡 2015 年 9 月大選,下屆大選雖然最遲要在 2021 年 4 月舉行,但明年是英國人萊佛士於 1819 年登陸新加坡後的 200 年,這也讓明年成為提前舉行大選最佳時機的說法不脛而走。

李顯龍今天表示,新的中委將領導人民行動黨備戰下屆大選,下屆大選所面對的形勢與 2015 年大選截然不同,對人民行動黨是新一輪考驗。因此,這次的中央執行委員會選舉至關重要,也是人民行動黨的重大轉捩點。

他說,這屆政府任期已過半,這也可能是下屆大選前的最後一次人民行動黨幹部大會。

李顯龍認為,第 4 代領導團隊在內閣中經過不同政府部門的多年歷練,不僅相互合作,也能針對彼此的優點與弱點互補。

新加坡聯合早報、聯合晚報報導,這是人民行動黨最高決策組織所完成的一次重大交棒程序。

新加坡今年 4 月大規模內閣改組,幅度幾乎擴及所有部門,只有交通部、衛生部、國防部、內政部及律政部不受影響,其他部門均由較年輕部長肩負重任。當時不少分析家認為,這是要讓多達 16 人的第 4 代領導團隊有更多的職務歷練。

第 4 代領導團隊共 16 人,他們今年元月首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會團結一致,在適當時機從團隊中選出一位領袖,意思是李顯龍之後的總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