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領袖齊聚巴黎 紀念一戰終戰協定簽署百年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歡迎世界各國領袖到訪,再一起前往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參加一次大戰終戰協定簽署 100 週年紀念儀式。

在綿綿細雨中,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第一夫人碧姬(Brigitte Macron)站在艾里賽宮庭院內,歡迎約 70 位君王、國家元首和總理到訪。他們全體稍後將一起搭乘巴士,前往凱旋門參加紀念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預料會逕自前往凱旋門,和各國領袖一起參加紀念儀式。

這場儀式是全球向 1914 到 1918 年一戰期間殉難的1000 萬名士兵致敬,以及紀念終戰協定簽署百年的最主要重頭戲。一戰參戰國在法國東北部簽署終戰協定,自 1918 年 11 月 11 日上午 11 時開始生效。

包括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內的世界領袖,將坐在凱旋門下的玻璃天篷內,參加這場紀念儀式。凱旋門是拿破崙一世(Napoleon)於1806年所建。

馬克宏預定在紀念儀式上發表演說,並點燃火焰,向一戰中犧牲生命、遺骸至今仍埋在凱旋門下的一位無名英雄致敬。儀式結束後,馬克宏將在艾里賽宮以午宴款待各國權貴顯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