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祖視察豬瘟防疫 陳明通:大敵當前超前部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赴馬祖巡視小三通及豬瘟防疫工作時表示,非洲豬瘟的死亡率可達100%,相關部會應以「超前部署」、「大敵當前」的最高警戒態度,共同防堵疫病傳入。

據陸委會新聞稿,陳明通在馬祖表示,非洲豬瘟疫情已擴散至福建莆田,由於福建與金門、馬祖距離相近,顯示疫情經由小三通方式侵入風險升高。

他說,非洲豬瘟是豬隻急性、惡性傳染病,死亡率可達 100%,相關部會應以「超前部署」、「大敵當前」的最高警戒態度,共同防堵疫病傳入。

陳明通指出,政府對於小三通先試先行的政策並未改變,也十分關心馬祖的經濟發展,以及馬祖民眾所關切小三通往來事項,包括航運業者虧損補貼制度化、設籍馬祖的漁船許可航行至中國地區、中客團體旅遊人數限制等議題。

陳明通表示,行政院已於 7 月 17 日修正發布「試辦金門馬祖與中國地區通航實施辦法」,放寬相關規定,有助離島地區產業及觀光發展。

但他也指出,由於馬祖與中國地理鄰近,在各項交流放寬後,有關安全管理及防檢疫等措施也應同步強化,以免衍生相關問題。

陸委會表示,陳明通在連江縣港務處處長林志豐陪同下,前往白沙港及福澳港小三通入境通關查驗區,實際了解旅客通關查驗、防檢疫、安全檢查等執行情形,並慰問檢疫單位工作人員辛勞。

此外,陳明通與當地中國籍配偶交流互動,關懷並聆聽中配在馬祖生活所面臨的問題,希望中配及其子女融入在地生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