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棒球百年經典賽 嘉義台東球隊交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嘉義市政府主辦的「台灣棒球魂 Naluwan @ KANO100 年傳承經典賽」今天下午開打,由代表 KANO 的嘉義大學與代表 Naluwan 的台東大學交鋒。

嘉義市長涂醒哲致詞表示,這項經典賽事在百年歷史的嘉義棒球場舉行,邀請台灣棒壇好手兩大發源地的嘉義 KANO 及台東 Naluwan 老中青三代球星齊聚,進行跨世紀交會,別具意義。

涂醒哲指出,KANO(嘉農)棒球隊 1931 年打進日本甲子園冠軍戰,讓嘉義市成為台灣棒球發展重鎮;1968年台東紅葉少棒隊寫下的「紅葉傳奇」,也掀起棒球熱潮,很高興邀請台灣棒壇老中青三代球星到棒球原鄉來交流。

今天的賽事,除了代表 KANO 的嘉義大學棒球隊與代表 Naluwan 的台東大學棒球隊展開交鋒之外,每局換場時間,特別安排嘉義與花東地區出身的 VIP 球星分享從小到大的棒球歷程。

這場球賽,由出身華南銀行棒球隊的李憲宗,代表嘉義 KANO 投出全場比賽的第一球。李憲宗在 1950 至 1960 年代曾叱吒台灣棒壇,素有「棒球太子」稱譽。

李憲宗在球員時期,曾受出身嘉農,後來轉往日本發展,並且入選日本野球殿堂、台灣棒球名人堂,有「人間機關車」之稱的吳昌征(吳波)指點。

今天的 VIP 球星,邀請中華職棒現役球員周思齊、張志豪、王勝偉等名將,更特別邀請高齡 80 歲、曾在嘉義地區執教棒球超過 40 年的名教練蘇棟川出席。

蘇棟川與「棒球太子」李憲宗同為第 4 屆亞洲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成員,嘉義地區許多知名球星諸如李來發、陳德華、陳昭安、陳瑞昌等人都曾受過他的調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