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田賢斗扮演攔路虎 周天成福州羽球賽獲亞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同的劇本,相同的舞台,場景從丹麥搬到了中國福州,可惜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還是沒能開創全新的結局,只獲得亞軍。

世界排名第 3 的周天成,今天在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 13 比 21、21 比 11、16 比 21 不敵世界球王、左手持拍的日本名將桃田賢斗,除吞下對戰 5 連敗,且距生涯首座世界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的冠軍,還是差了最後一步。

小天在丹麥公開賽時,同樣躋身男單壓軸決賽,這同屬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的大賽,當時就是桃田扮演攔路虎,他在決賽力拚 3 局,以 20 比 22、21 比 16、15 比 21 落敗、僅獲亞軍。

這次小天在福州中國公開賽再次闖進決賽,對手又是桃田,這是兩人本季第6度交鋒,這回小天同樣在首局先丟的情況下,次局成功扳平,將比賽拖進第 3 局。

決勝局小天開賽和對手拉鋸至 6 比 6 平後,被桃田打出一波 9 比 2 攻勢,陷入大幅落後,小天耐著性子和對手周旋,連追 3 分。

無奈決勝關頭,桃田靠著優異的防守,以及絕妙手法,再次連搶 2 分,不僅鞏固領先優勢,也提前奠定勝基,並以 20 比 15 取得 5 個冠軍點優勢。

小天化解了一次對手冠軍點,可惜他在網前勾球沒能過網,確定奪冠的桃田則是虛脫般地躺在地上,因為這場比賽兩人足足打了 1 小時又 6 分鐘才落幕。

小天雖與冠軍擦身而過,這仍是他本季所拿下的第 4 座亞軍,加上另摘 3 冠在內,本季他共 7 度殺進決賽,這仍是他生涯賽季的最佳紀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