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蘭節目支持台灣引浪潮 多國民眾紛發文力挺

波蘭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boompics

波蘭一個電視節目上月公開支持台灣獨立,如今引起網路浪潮,多國民眾紛紛在社群媒體分享舉起標語牌支持台灣的照片或影片,且在貼文標註 「對台灣說好」、「對中國說不」。

Idz Pod Prad TV 日前為紀念波蘭獨立 100 週年,請來一名會講中文的波蘭女性,節目中她用中文表示:「我們波蘭人希望台灣能夠獨立,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

如今這項舉動引發各國網友仿效,紛紛在推特(Twitter)發文支持台灣獨立,且貼文都標註「對台灣說好」(SAY YES TO TAIWAN)、「對中國說不」(SAY NO TO CHINA)。

波蘭媒體 Niezalezna 駐台灣記者沈漢娜(Hanna Shen)昨天在推特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有 5 人手上拿著寫有「對台灣說好」的標語。

波蘭網友多普羅沃斯基(Krystian Dobrowolski)也在推特表示:「波蘭支持台灣!」同時附上他拿著支持台灣標語的照片。

響應這個浪潮的知名人物還有以色列演員諾夫(Harel Noff),波蘭歌手賈羅米(Niepoprawny Jaromi)甚至唱歌並把影片上傳影音網站 YouTube。

更有民眾跑到愛爾蘭國會面前自拍影片,影片中這名男子公開表示:「對自由台灣說好,對共產中國說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