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輕取石宇奇 闖中國羽賽決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福州中國公開賽男單 4 強戰,僅花 35 分鐘就以 21 比 11、21 比 10 收拾過去對戰時總討不到便宜的石宇奇,闖進決賽。

總獎金 7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172 萬)的福州中國公開賽,是世羽聯世界巡迴賽 750 系列的大賽,也是除 12 月的年終大獎賽外,年底最大的一場國際賽。

世界排名第 3 的周天成,是大會男單第 4 種子,中國選手石宇奇世界排名第 2,這次是大會男單第 2 種子,兩人過去 4 次交手,周天成僅在今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男團賽事擊敗石宇奇 1 次。

但周天成今天攻勢猛烈,首局很快以 7 比 2 拉開領先,最多領先 11 分的情況下,先以 21 比 11 拿下。

次局戰況稍微膠著,但在兩人 2 比 2 打平後,周天成取得領先便不再落後,中段起他的手感逐漸加溫,慢慢把領先拉開,最多領先 10 分,並在最後連下 3 分,以 21 比 10 鎖定勝利,闖進明天的冠軍戰。

周天成闖進決賽後,接下來將與日本球王桃田賢斗與地主好手諶龍的勝方爭奪男單冠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