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吉他新銳林家瑋 奪波蘭國際大賽冠軍

台灣吉他演奏新銳林家瑋 10 月 27 日在波蘭國際吉他大賽中獲得冠軍,打敗來自全球 10 個國家數十位選手,脫穎而出為台灣爭光。這個獎項是林家瑋第 14 個國際大賽冠軍。

林家瑋在 10 月 27 日波蘭蒂黑市(Tychy)舉行的第 17 屆 JAN EDMUND JURKOWSKI 國際吉他大賽中獲得冠軍,這是他繼今年 2 月在荷蘭之後再次獲得第 2 個協奏曲大賽的冠軍,也是第 14 個國際大賽冠軍。

他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項比賽分成 3 輪,第 1 輪要錄製 15 分鐘獨奏自選曲寄到主辦單位,由評審選出 24 位到波蘭參加第 2 輪的複賽,除他之外,參賽者分別來自波蘭、塞爾維亞、波士尼亞、義大利、捷克、葡萄牙、瑞士等約 10 個國家。

第 2 輪每位參賽者除要彈艱難的指定曲外,還要彈獨奏自選曲目,彈奏長度 30 至 35 分鐘。最後選出台灣、義大利、捷克、波蘭等一共 6 位最佳表現者進入決賽,決賽再從 3 首吉他協奏曲目裡面挑選一首決勝負,經過重重挑戰最終林家瑋脫穎而出拿下冠軍。

第一名的獎項除了獎金與一把義大利手工演奏吉他外,並有 7 場歐洲巡迴的獨奏會。

林家瑋說,這次比賽水準非常高,波蘭人對音樂的欣賞力也十分成熟、有深度,對能夠拿下冠軍,真的很高興。

林家瑋今年 29 歲,從小在高雄鳳山長大,2001 年以 12 歲之齡超越挑戰國際成人組的吉他公開賽並得獎,之後陸續獲得年度優秀青年、總統教育獎、兩廳院樂壇新秀、台灣十大潛力人物等多個獎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