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會拉美裔議員數創紀錄 大多反川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拉丁美洲裔候選人在 6 日舉行的國會期中選舉奪得創紀錄席次,提高美國最大少數族群的發言權,許多拉美裔候選人對總統川普持反對立場。

美國第 116 屆國會將在明年 1 月 3 日開議,拉美裔議員席次比例前所未見,大部分隸屬於在期中選舉贏得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

根據以促進拉美裔參與政治為目標的 NALEO 教育基金(NALEO Educational Fund),聯邦眾議院將有 37 名拉美裔議員。

民主黨籍紐澤西州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和共和黨籍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都競選連任成功,而且也都是拉美裔。

共和黨籍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也是拉美裔,還有 4 年任期才會面臨競選連任。

NALEO 教育基金表示,在 36 州州長選戰中,拉美裔州長也從 13 人增至 14 人,這意味拉美裔的代表性提升,已超越德州、加州和佛州這些傳統西語裔人口中心地帶。

NALEO 教育基金負責人瓦爾加斯(Arturo Vargas)說:「不再有拉美裔或非拉美裔區域之分了。」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目前西語裔人口占全美 18%,約為 5900 萬人,其中有 2900 萬人具有投票資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