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境內再傳藏人自焚 2009至今153起

圖片來源:pixabay

四川阿壩近日再次發生藏人自焚事件。一名 23 歲的藏人青年,4 日高呼「達賴喇嘛萬歲」等口號,隨後引火自焚。據藏人行政中央統計,這是 2009 年至今,第 153 起中國境內藏人自焚事件。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報導,23 歲的多波(Dopo)4 日在中國四川省阿壩自治州阿壩縣求吉瑪鄉,高呼「達賴喇嘛萬歲」等口號,接著引火自焚,當場身亡,但遺體去向不明。

外界分析,再次發生藏人自焚並非偶然,可能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前在日內瓦審議中國人權狀況有關。

根據印度達蘭薩拉的藏人行政中央統計,2009 年至今,在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已證實有 153 名藏人自焚,其中 132 人去世。此外,今年 3 月 7 日,四川阿壩同樣發生藏人自焚事件。截至目前,阿壩縣已發生 41 起藏人自焚事件。

藏人行政中央也於 9 日在達蘭薩拉大昭寺為多波舉行祈福法會,內閣官職人員、議員及當地僧俗藏人參加,向自焚亡者表達哀悼、祈福和聲援。

藏人行政中央代理司政、宗教與文化部長嘎瑪格列在祈福會上代表內閣發言,譴責中國政府在藏實施的鐵腕高壓政策,讓境內局勢更趨緊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