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協峰會 菲外交部:將討論南海等區域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3 屆東協峰會暨相關會議即將在新加坡舉行,菲律賓外交部官員今天宣布杜特蒂總統受邀參加,並稱各國領袖預料將討論包括南海在內的區域性議題。

菲律賓外交部次長威斯特(Junever Mahilum-West)今天在馬拉坎南宮召開的記者會宣布,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邀請下,杜特蒂總統將會出席峰會。

威斯特說:「我們頗為肯定,南海將是峰會討論的區域發展之一。至於細節,我無可奉告。」

菲律賓在 2018 年至 2021 年的 3 年期間,擔任東協與中國的對話協調國。

第 33 屆東協峰會暨相關會議將於 11 日至 15 日在新加坡召開。

威斯特表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也將與澳洲、中國、印度、日本、南韓、俄羅斯及美國等國家的領袖會面。

他補充,由於與會者都是區域內的重量級人員,預期將討論對和平、安全及對人民福址有衝擊的國際事務,包括朝鮮半島、南海、全球經濟、多邊貿易系統等。此外還有恐怖主義、人口走私、毒品、氣候變遷等跨境議題。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進度也將是與會領袖的討論重點,但威斯特說,RCEP 談判不太可能在今年內完成,但預料會中將呼籲及早敲定這項協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