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地利指控退役上校 為俄搜集情報數十年

圖片來源:pixabay

奧地理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天表示,奧地利對涉嫌為俄羅斯搜集情報數十年的一名退役上校展開調查。這是莫斯科遭控在歐盟國家進行間諜行動的最新一起案例。

庫爾茨在記者會表示,這名退役上校涉嫌在 1990 年代開始為俄國情報單位效力,直到 2018 年為止。

外長克奈斯爾(Karin Kneissl)已針對此事召見俄國代辦,並取消訪俄之行。

在此同時,俄國外交部表示,已找來奧地利大使討論這件事。

庫爾茨在維也納告訴記者:「當然,不管是發生在荷蘭還是奧地利,如果這樣的案件獲證實,都無法改善歐盟和俄國之間的關係。」

他指的是 4 月時荷蘭將 4 名俄國情報人員驅逐出境,因他們遭控計劃對位於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發動網路攻擊。

庫爾茨還說:「俄國在歐洲刺探情報是無法接受的,必須受到譴責。」

他說,奧地利「要求俄方提供透明資訊」,且會針對進一步採取何種措施,與歐洲盟國諮商。

俄羅斯新聞社(RIA)和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他對奧地利的指控「感到驚訝且不悅」,俄國對那位退役上校一無所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