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倒數兩週拼正名過關 姚文智籲人民站出來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距離投票日還有兩週,喜樂島聯盟今(9 日)將「胖鯨號」開到台北市議會廣場前,呼籲大家力挺 2020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到場聲援,他表示,感謝在場的各位為了國家的理想、東奧正名打拚這麼久,最後兩個禮拜,大家要繼續堅持下去,也希望全台灣人民站出來,讓東奧正名能夠成功。

「Say Yes To Taiwan 2020 東奧正名胖卡環台挺台灣」首日啟動記者會,除了姚文智外,前奧運國手紀政、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皆到場參與,基進黨、社民黨、時代力量、台聯等第三勢力市議員候選人,也一起在大型公投票看板蓋上「同意」。

第三勢力市議員候選人齊聚站台。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紀政率先表示,世界上沒有國家名字叫「中華台北」,據國際奧委會獨立憲章第 30 條指出,國家奧會名稱必須反應其國家領土範圍與傳統,我們的範圍就是台澎金馬。她也呼籲,11 月 24 日,滿 18 歲的青年朋友一定要走進投票所,去投下同意票。

前奧運國手紀政。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今天正好是 29 年前柏林圍牆拆除的日子,讓東德人通往西德。」彭文正說明,選擇拆除柏林圍牆、拆掉人類通往自由意志的障礙這一天,作為東奧環台誓師日子有特別意義,希望這個精神延續到今天,拆掉那些阻止台灣人正名、獨立的所有障礙物,台灣就是台灣,大家要拿出信心,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姚文智感性說道,東奧正名面對許多難關,有太多人散佈我們在國際外交遇到什麼阻礙、國際奧委會會有什麼打壓、是不是妨礙選手權益。他要在此呼籲大家,在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道路上,若事先妥協,選擇退卻、選擇躲藏,連自己的聲音、心中那份夢想都不講出來,那永遠都沒機會爭取國家的名字叫做台灣。

他也提到,自己參選市長所面對的挑戰非常艱鉅,但唯一支持著他的信念,就是對這座城市的夢想,也就是改造台北做為國家首都的發展方向,這更會是他明日辯論的主題,以及最後兩週爭取選票的「勝選方程式」。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到場聲援。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姚文智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重申,公投法的推動是台灣民主落實公民參與、草根民主的實踐。在內政層次,台灣代表隊以台灣名稱加入奧運,是台灣人民的心聲,大家勇敢表達;在外交層次,國際上會遭受打壓,政府不要因為未來可能會受到打壓,就選擇退卻,這樣會卑微到連被打壓的機會都沒有,連在國際發聲機會沒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