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推遲與蓬佩奧會談 美國淡化處理

美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8 日表示,北韓延後本週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預定會談,是因為「他們還沒準備好」。

蓬佩奧原本計劃 8 日在紐約和北韓高官金英哲(Kim Yong Chol)會面,以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的進展,但這項會議已被取消。

海利在聯合國總部告訴記者說,「北韓表示他們需要推遲這項會面」,「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大問題」,「他們延後是因為尚未準備好」,「我們持續準備會談」。

在北韓突然宣佈推遲的 2 天前,美國國務院才剛宣佈雙方的紐約會談,也將同意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二度高峰會的計畫。

海利說,她預期這項會談將重新安排,至於川金二會的安排仍持續進行中。

美國國務院是在 7 日表示,蓬佩奧與金英哲原定8日會面的計畫已被擱置,將另外擇期辦理。除此之外,國務院並未多做解釋。

平壤當局一直要求,應該放寬因為北韓武器計畫實施的制裁。但華府仍堅持,在北韓非核化之前,應該維持制裁。

至於南韓外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8 日則表示,延後會面是平壤提出的要求。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