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費疲弱 菲律賓第3季經濟成長6.1%

圖片來源:pixabay

在消費及消費者信心疲弱的情況下,菲律賓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減緩至 6.1%,菲律賓政府想達成全年官方成長目標將會更困難。

6.1% 的成長率略低於第 2 季修正後的 6.2%,但在亞洲的排名仍在前段,僅次於越南的 7.0% 和中國的6.5%。

菲律賓統計署(PSA)今天公布數據表示,在主要產業中,服務業成長率最高,達 6.9%,其次是工業的 6.2%,但農業則萎縮 0.4%。

報告說,在第 3 季菲國人口估計達到 1 億 660 萬的情況下,第 3 季人均國內生產毛額成長 4.4%。

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局長波爾尼亞(Ernesto Pernia)今天表示,菲律賓經濟已連續 14 季成長超過 6%,這意味著經濟已進入更高的成長軌線。

他說,在物價高漲之際,民間消費成長大幅降低,但政府已採取措施控制通貨膨脹及提升消費者信心,相信不久後即可見效。

菲國通貨膨脹率近月來節節上升,9 月和 10 月更是創下 6.7% 的 9 年新高。

2018 年菲國官方全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在 6.5% 至 6.9% 之間,在第 1 季經濟成長後來下修至 6.6% 的情況下,這意味著在第 4 季經濟必須取得至少 7.1% 的成長,才可能達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