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證監會勉經濟學家 要顧及黨和國家大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日前在一場聚集證券基金行業首席經濟學家的座談會上表示,經濟學家要肩負時代使命,自覺從黨和國家大局出發,為引導市場預期貢獻積極力量。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證券業協會日前召開證券基金行業首席經濟學家座談會,傳達學習 10 月 31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以及 11 月 1 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宏觀經濟形勢和資本市場改革發展有關問題進行研討。

劉士余在會議上表示,證券基金行業的首席經濟學家要肩負時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深悟透黨的 19 大精神,堅決貫徹習近平關於資本市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他要求從業者要倍加珍惜行業聲譽,不斷提升研究能力水平,繼續發揮好自身影響力與公信力,為引導市場預期貢獻積極力量。當前要把習近平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領悟好、宣傳好、解讀好。

報導稱,會議還就建立首席經濟學家季度例會制度,以及首席經濟學家自律倡議書等徵求意見,來自證券基金行業的 30 多名首席經濟學家、中央宣傳部及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