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餐飲大賽 大同技術學院創佳績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2018 KWFC 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在韓國京畿道 KINTEX 舉辦,此項美食挑戰賽超過 3,000 名選手參賽,大同技術學院由餐飲管理系主任林碧琴及劉邦傳老師帶領餐飲管理系及烘焙管理系 6 名學生參加廚藝、烘焙類靜態展示,以及現場團體料理賽,勇奪 3 金 7 銀 3 銅的優異成績,8 日上午由校長林明芳表揚獲獎師生。

林碧琴主任表示,此次參加現場團體料理競賽的傅少臣、姚乃善、林育而3位同學,研發以阿里山高山茶、紅茶結合精選食材,創造出獨特風味的茶餐及茶點。其作品中的前菜、主餐、點心搭配臺灣阿里山不同茶葉製作,呈現出風味、層次特殊的阿里山特色茶香,深具臺灣特色,且食物造型精美、擺盤雅致。拿下此次韓國餐飲大賽「現場團體料理賽」銀牌。傅少臣同學另參加個人賽「開胃前菜」,也獲得銀牌殊榮。郭豪甡同學獲得「餐廳料理」個人賽銀牌獎、「開胃前菜」個人賽銅牌獎;吳崇綺同學也另榮獲「餐廳料理」個人賽銅牌獎。

金牌獲獎者劉邦傳老師,本身為前國宴主廚,廚藝技能有目共睹。此次競賽選用台灣在地農產品,以紫山藥、秋葵、紫地瓜、南瓜、杏鮑菇等融入花枝肉、草蝦、里肌肉,再以低溫烹調方式呈現口感,然後搭配多樣有機蔬菜,淋上特調比例醬汁,整體造型配合季節,呈現秋季森林的夢境美感,於「套餐」靜態展示項目榮獲金牌大獎,再次展現國宴主廚的餐飲實力。

烘焙管理系邱武來同學,為精進自我,利用業餘時間進入烘焙管理系就讀,結合技術與理論,提升烘焙專業能力。此次韓國大賽,更以精湛的技藝,勇奪馬卡龍、歐洲麵包兩項金牌獎,以及精緻甜點項目銅牌。

林明芳校長表示,對於師生的優異表現,這都歸功於學生持續不斷的練習,以及老師的認真指導,並期勉師生再接再厲,更多參與國際競賽,展現大同技術學院踏實辦學 55 年的不凡成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