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社會提問也探索身體 新人新視野邁入第11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藝會專為支持年輕創作者主辦的「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邁入第 11 年,今年申請計畫高達 51 件,最終由林修瑜、張靜如、王甯入選,16 至 18 日在台北松菸 Lab 實驗室演出。

今年入選的 3 位新人皆以舞蹈為呈現方式,透過年輕世代的視角,藉著創作對社會提問,同時探索身體的各種可能性。其中,林修瑜的舞作「是日」試圖跳脫物理時間框架,以身體展現對時間的內在體悟;張靜如則透過舞作「我們」詮釋演繹個人與群體、社會之間的隔離或排除的關係;王甯的舞作「II」試圖挑戰身體的觀看方式,並從運動原理來探討肉身存在的事實。

值得一提的是,「新人新視野」從這一屆開始改變了申請條件,從原本畢業 5 年內的創作者改為 35 歲以下的創作者都可提出申請。這個專案由國藝會出面媒合企業贊助專款,今年由「成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松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與「臺灣三千藝文推廣協會」贊助支持,主要提供年輕藝術家生活創作經費、演出場地、製作行政和後續推廣等資源,已是當前台灣支持藝術新秀持續創作與嶄露頭角的重要舞台。

2018「新人新視野」將於 11 月 16 至 18 日於台北松菸 Lab 實驗室、11 月 24 日在高雄正港小劇場、12 月 1 日在彰化員林小劇場演出。(編輯:陳怡璇)1071108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