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挺進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排名第 3 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福州中國公開賽男單第 2 輪,全場僅用 42 分鐘,以 21 比 15、21 比 19 掃下馬來西亞好手劉國倫,挺進 8 強。

總獎金 7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172 萬)的福州中國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 750 系列的大賽,也是除 12 月的年終大獎賽外,年底最大的一場國際賽。

周天成過去和劉國倫交手 4 次,雙方勝負各半,今天周天成開局在 2 比 2 平手之際,率先拉出一波 9 比 2 強攻,一口氣拉開差距、並奠定勝基,先以 21 比 15 拿下。

次局周天成依舊神勇,開局就取得 8 比 1 大幅領先優勢,不過世界排名 28 的劉國倫韌性十足,在比賽中段急起直追,雙方戰成 11 比 11 平手。

接下來兩人一路糾纏,在 14 比 14 扯平後,周天成連搶 2 分再次取得超前,此後一路領先直至終場,以 21 比 19 直落二淘汰對手,也取得 8 強門票。

周天成下一戰對手,將是大會第 5 種子、世界排名第 9 的印度名將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兩人過去 3 度交手,周天成取得 2 勝 1 負對戰優勢,且近 2 次交手,他都以直落二拿下,唯一輸球那次,則是 4 年前的香港公開賽,當時兩人鏖戰 3 局,周天成才惜負吞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