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花博外埔園區 副總統:展現台中新氣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參訪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對台灣農業成果、技術與永續發展感到欽佩,他並大讚台中市長林佳龍做出不一樣的花博,認為台中未來可以享有更好的未來,展現新氣象。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3日開幕,設有后里森林馬場、外埔與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園區,園區天天湧入參觀人潮,花博進入第6天,台中市政府統計已累積 28 萬 880 人次參觀。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陪同下,參訪台中花博外埔園區中,以台灣代表農作物「稻、果、菇、茶」的「樂農館」、展出世界各地物種及台灣瀕臨滅絕原生植物的「智農館」及展示回收寶特瓶,再抽製成紡紗織布的「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農業是台灣民生最重要的基礎,在樂農館看到農夫就是一種驕傲與使命,希望樂農館的展出,讓年輕人以作為好的農夫為使命與期許,在智農館看到台灣在智慧農業,將生活、生態與生產結合,是世界永續很重要的部分。

提到台中花博外埔園區亮點,陳建仁說,在樂農館看到以農為樂,他有很多親友務農,親友來參觀就會覺得「那就是我」,還看到傑出農民的成果,覺得很感動;智農館展出 2300 種不同種子堆成的玉山,來孕育 2300 萬人在台灣的生命相當不容易;在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看到永續環保與農業結合,則是世界未來的趨勢。

陳建仁感謝市長林佳龍帶領的市府團隊,結合花博三個園區把整個大台中整合起來,他說,希望台灣民眾與全世界的朋友,都能來到台中花博,聽到花開的聲音,不只看到多元生態樣貌,也能看到台灣農業技術發展,還能充滿對大自然無限的嚮往,以及對未來世界永續的使命。

媒體提問,陳建仁二度到台中花博參觀,是否來助選,陳建仁回應,他看到花博辦的這麼好,做出與以往不一樣的花博,不只將整個台中串聯起來,甚至聯外的交通都做好,很多外國朋友告訴他,台灣真的做出驚豔的成果,市長林佳龍有智慧與勇氣,台中可以享有更好的未來,展現新的氣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