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小野何時會被柯文哲「棄職潛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日前拍攝影片現身「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隨即在政壇拋下一顆震撼彈,讓外界紛紛揣測「綠白」是否已和解,並隨時準備再度聯手?無論小野幫陳其邁助陣的理由為何,又或是陳其邁陣營內部有何盤算,對此獲利不少的都是柯文哲陣營,有意無意的攪弄民進黨內部的一池春水。不只可在選前關鍵時刻釋出「棄姚保柯」的重要訊號,更可以重踩民進黨,目前重兵把守高雄,無力反攻台北的痛處。

也難怪傳出陣營內,甚至柯文哲本人都有某種程度的「默許」。雖然在小野召開說明記者會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已先發出聲明強調:「任何出於個人立場的行為,我們都予以尊重。」試圖做出切割,以防後續柯文哲支持者的雜音。而柯文哲也已「人情世故,不是只有政黨。」作為擋箭牌,冷處理小野影片所造成柯文哲陣營和韓國瑜陣營支持者,要求小野請辭競選總幹事的內部矛盾,所延伸的反彈後座力。

柯文哲也再提「選舉有加分有扣分,加加減減,每局都斤斤計較自己就先精神分裂了。」企圖表達自己「不會在意」形塑宰相肚裡能撐船的雍容大度。

有趣的是,過去幾乎每個和柯文哲分手的前市府團隊成員,都和柯文哲撕破臉。更直白的說,先翻臉都是柯文哲本人。回顧 2015 年的柯文哲曾說「我會選市長,就是要改變!」來回應要求政務首長餐敘、喜宴喪事等「人情世故」相關的聚會,都需要報備所引起的爭議。現在的柯文哲顯然有自我修正不少,更老練、更成熟、更像是他口中「藍綠都是垃圾」的「政客」。

不巧,小野在挺陳其邁影片曝光發酵後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大讚「柯文哲是少見的革命者」更不經意提到「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一定不會講柯文哲壞話」。似乎是「話中有話」向柯文哲釋出「不想離開」的暗示。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圖)拍影片表達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選舉角度考量,就算柯文哲心裡有多不爽,嘆多少口氣。現在都不能請小野走人,否則就會打破一直以來多元包容,藍綠不分顏色的假象。就算大家知道柯文哲支持者也跟藍綠陣營一樣「非我族類雖遠必誅」,倘若由柯文哲親自下「絕殺令」總是多少會髒了自己的手。

小野就算貴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可想而知的是,並不會真正深入操作選舉細節,本來被選上的功用就是來補足柯文哲缺乏文化因子的內涵和先前與文化界不和的印象。

就算實際影響層面不大,貿然踢出團隊。還是會被藍綠兩陣營拿來當成笑柄。這對選前不容失分的緊張局勢只會是個不穩定因素,自然只能隱忍到選舉結束。

不過還好以大家對柯文哲的認識,早晚又會爆出「棄職潛逃」這類的惡言批評,請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