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請假投入選戰 柯文哲與泛藍參選人掃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拚連任,今天起請假投入選戰,一早到濱江市場掃街,他說,選舉有一定步驟,該做的還是要做;競選總幹事小野說,選前之夜選定有歷史文化背景的四四南村。

柯文哲上午 8 時到濱江市場掃街,也是投入選戰後第一個菜市場掃街行程,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林婕麗陪同。當柯文哲抵達定點下車時,有民眾上前對他表達不滿。

由於時間較早,人潮並不多,民主進步黨在地市議員黃向羣認為,上午 9 時才是人潮眾多時刻,才能「握」到選民,柯文哲選在 8 時掃街,自然人潮較少,不過,確實能逐一與攤商握手,因為在人多的時候掃街,對攤商生意多少會有影響,看個人選擇。

柯文哲掃街前接受媒體訪問,面對是否要「顧傳統票倉與搶菜籃族選票」問題,柯文哲則說,「選舉有一定步驟,該做的還是要做」,表示自己是盡力而為,能做多少算多少。

對於有民眾表達不滿,他認為,這在民主社會都是常態,因為政治上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不要怕衝突,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爭取絕大多數人的支持」。

至於小野拍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隔空駁火後續發酵,柯文哲重申,「小野是文化人,不是政治人,也不是選舉咖,有時到火藥味或衝突很大的選舉場,是很大的衝擊」;柯文哲並強調,每人都有自己的人情世故。

小野在現場也送上作家呂游銘的繪本「時光寫生」給柯文哲,祝他從今天開始,朝連任的路邁進。

他說,呂游銘是他的好朋友,在萬華區出生,現居美國,因為離開台北太久,非常想念台北,繪了一本台北歷史的繪本,內容有北門、台北101,還有台北世大運等。

另外,小野表示,柯文哲對台北市歷史有使命感,也想讓台北成為國際都市,選前之夜與開票地點選在四四南村,是因為柯文哲要選一場有文化歷史的選舉,而不是朝向權力追逐,因此,地點不會選台北市政府、凱達格蘭大道、中正紀念堂這種比較威權的場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