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期中選舉結果 外交部:不影響美國會友台態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民主黨重掌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外交部今天表示,許多台灣長期友人順利連任,這次選舉結果不會影響美國國會整體友台的基礎態勢。

外交部表示,台美關係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長期享有跨黨派的強勁支持。許多台灣的長期友人在這次期中選舉順利連任,所以這次國會改選結果「不會影響美國會整體友我的基礎態勢」。

外交部指出,未來對美國國會,將持續秉持不分黨派、廣結善緣、積極交往的原則,加強鞏固友台情誼;同時,將積極與新科參、眾議員拓展聯繫與交往,以深化美國國會友台基礎,確保美國國會對台美關係以及雙方共同關切議題的重視與支持。

美國 6 日舉行期中選舉,國會選舉結果由執政的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民主黨則取得過半席次、重奪眾議院多數黨地位,不少友台派議員都順利連任,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民主黨籍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