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登革熱拒絕提供接觸史 遭罰6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於 9 月 30 日,針對轄內一名被確診的登革熱個案進行疫情調查時,因個案拒絕提供入境後的接觸史,導致延遲登革熱防治時效,衛生局依法開罰新台幣 6 萬元。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楊梅區一名 54 歲男子 9 月 22 日自柬埔寨返國,同團 6 人中有 2 人於入境後陸續確診為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男子也在 28 日確診為第 3 位登革熱個案,但防疫人員於 30 日疫調發現,個案於 22 日病毒血症期間曾前往新竹縣活動,但卻拒絕告知活動範圍。

衛生局表示,為落實防治工作,疫調人員又在 10 月 1 日、2 日持續聯繫個案,並於 1 日及 3 日兩度前往住家訪視,要求個案配合提供前往新竹縣活動的範圍,卻都遭到個案藉故拒絕。衛生局於 11 日約談個案後,確認個案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因此依法罰 6 萬元。

衛生局人員指出,桃園市今年度已確診 24 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10 月至今更新增 5 例,顯示疫情在入秋後風險仍高。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若感染傳染病務必配合防疫工作,民眾自疫區返國後,如出現不適症狀也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登革熱及早診斷、通報與治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