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臺綜大跨校研究成果發表 探討高齡未來趨勢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中正、中興、成功與中山大學)有鑑於我國 65 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於今年突破 14% 進入高齡社會,7 日於中正大學創新大樓管理學院演講廳舉辦臺綜大高齡研究跨校合作成果發表會,由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主持開幕式,並邀請成功大學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長蔡佳良進行主題演講,四校結合獨有之研發特色,整合產業面、學術面及跨領域人才庫進行跨校合作等,針對我國人口快速老化進行相關議題研究,高齡健康促進與智慧科技等領域研究。

郝鳳鳴副校長致詞表示,除代表中正大學及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歡迎與會貴賓,也介紹該中心發展歷程,及其對國內高齡議題的關注與貢獻,除科技上關於智慧照護技術的研發,亦關注綠色照護、樂齡學習等有助於達到高齡者活躍老化之方針。郝副校長並指出人口結構的快速轉變不僅是我國當前急迫的社會性議題,更是全球化的趨勢,許多國家都對此擬訂政策方針,為此各界資源的整合顯得格外重要,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持續與產業、醫界、政府、社區以及學校接洽,期待能創造更多的合作可能,為高齡社會謀求福祉。

本次成果發表由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林晉榮教授擔任引言人,成果分享有「基於體感攝影裝置的高齡者核心肌群運動輔助系統」、「台灣高齡人口退休模式及影響因素分析」、「運動健身服務業拓展高齡顧客策略研究」三項計畫。有關於「基於體感攝影裝置的高齡者核心肌群運動輔助系統」,該系統能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方便復健師或治療師設計運動菜單,依照高齡者的實際情狀選擇合適的運動標準,不帶來過度負擔,又能達到運動、復健目標,未來可考慮實際安裝於生活實驗室予高齡者使用及測試合適性。

中正大學表示,本次成果發表邀請本校黃士銘教授兼研發長,戴浩一講座教授兼人社中心主任,劉德騏特聘教授兼前瞻製造中心主任,成功大學蔡佳良特聘教授兼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所長,成功大學周學雯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副教授等學者一同與會,針對高齡議題進行討論並提供建言與想法,希冀能持續促成產官學合作,探討未來合作研究的可能,一同為高齡社會問題尋求解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