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Our Liars假蘋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最近似乎成為媒體的新寵兒,不但說起話來葷素不忌,而且他所提出的政見無論是「性愛摩天輪」、「陪睡換投資」再到「將高雄市人口增加到五百萬」,每一次都語不驚人死不休而吸引媒體的強烈聚焦而話題不斷,以至於讓過去一直集媒體鎂光燈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很明顯的被冷落,因此當柯文哲被媒體問到有媒體以「涉台人士:韓柯應合作選總統」為題,稱有涉台機構研究後,發現韓國瑜與柯文哲合作角逐 2020 最有利於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發展一事,柯文哲只能笑稱「有創意」,其不置可否、欲言又止的曖昧態度頗令人玩味。

柯文哲在台灣政壇的崛起,主要的原因是在於四年前他以「素人」之姿踏進台灣政壇時,由於當時打著「633 政見」上台「完全執政」了六年多的馬英九,不但政績慘不忍睹,而且他一向給人「溫良恭儉讓」的正面形象也禁不起時間的檢驗,逐漸暴露出油嘴滑舌、自私冷血的真面目來,才使得柯文哲有話直說的人格特質顯得既純樸又真誠而讓人覺得耳目一新,進而贏得了選民廣泛的青睞,最終以秋風掃落葉之勢擊敗連勝文這一位出身富貴家庭的「官三代」入主台北市,寫下台灣政治史膾炙人口的一頁傳奇。只不過,一如時間讓馬英九露出了令人嫌惡的馬腳進而遭人唾棄一般,嚐到權力滋味的柯文哲,也同樣在時間的考驗下逐漸現出原形來。

原本被柯文哲拿來作為失言擋箭牌的「亞斯伯格症」,在台北市議員的一再逼問下,經他親口證實他本人並不是「亞斯伯格症」患者;而他們一家自稱是「228 受難者家屬」,卻對於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的死因前前後後有八種不同的說法,更是讓人感到匪夷所思!至於柯文哲個人在去年前往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當著中國官員面前提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論述引發台灣內部強烈反彈後,柯文哲先是哽咽宣稱他的講稿事前有送給「國安會」審查,是對方「已讀不回」,隨後他卻又自爆講稿有 AB 版,送給「國安會」的版本沒有相關論述,都無不讓人越來越認清:柯文哲果真是如《屠殺》作者葛特曼所指控的,是個不折不扣得「Liar」!

而今,和柯文哲一向非常「麻吉」的韓國瑜,在某些政治色彩鮮明的媒體全力護航與吹捧下,其口無遮攔、硬拗、耍賴的功夫的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外,更一再的製造假消息進行政治操作來虛張聲勢,根據 PTT 網友整理韓國瑜歷來的造假紀錄:他到左營眷村拜票時,竟然有綠營支持者要韓國瑜拚市長;以及「深綠宗教團體接力表態挺韓」,但事後被踢爆那個宗教團體根本就是深藍大本營。外,韓國瑜到橋頭拜票,直說「綠營鐵票區生鏽」,但根據上次選舉記錄,中國國民黨這三名市議員在橋頭得票率竟不到 1/4;九月初還有一名「鐵桿綠」的農會總幹事表態力挺韓國瑜,並呼籲鄉親覺醒,但同樣被踢爆,原來這名總幹事在二年前代表國民黨參選,讓鄉民不禁諷刺:「難道國民黨是鐵桿綠?」?

然而,即令一再的被打臉,韓國瑜卻依舊還是樂此不疲,先是操作牙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尚廷倒戈,而遭當事人兩度聲明打臉後,日前甚至於在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舉辦感恩餐會中,不請自來大剌剌得在別人的場子拉票,事後還透過媒體操作放假消息說,長期挺陳其邁的林明章「陣前倒戈」挺韓,讓林明章非常生氣,說自己挺的是陳其邁,痛批韓國瑜耍「奧步」陰了他;其後曾經擔任過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的競選總部組長、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的「勞工挺順後選會」總會長,還曾經是勸進吳敦義選黨主席的高雄市黨部委員的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蔡維碧,卻自稱是蔡英文總統表弟表態挺韓,讓網友不近嘲諷韓國瑜已榮登「最不要臉候選人」!

就此來看,無論是柯文哲還是韓國瑜,兩個人都和馬英九一樣具有愛說謊以及面對別人質疑批評時就擺出「一皮天下無難事」耍無賴的共同特質,都是不折不扣的「Liars」!

正因為這樣,才會讓柯、韓兩人被中國「涉台人士」寄予厚望,大敲邊鼓的建議他們兩人搭檔參選 2020 年的正副總統。畢竟,有馬英九之前透過媒體造神與大力護航,最終在 2008 年與 2012 年八年間「完全執政」向中國完全傾斜的「成功經驗」,柯、韓這兩位「Our Liars」要比照辦理,假裝成鮮甜的蘋果騙台灣人民再次買單,顯然絕非「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近百年來的歷史已經不只一次的證明:「好騙,歹教」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性格上的最大弱點,所以歷來的外來殖民者,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善用這個弱點,向台灣人一次又一次的推銷「Our Liars 假蘋果」來「以台制台」,將台灣人吃得死死的!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