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參選人現金買票 嘉義市一樁腳羈押禁見

圖片來源:pixabay

嘉義市議員選舉又查獲現金買票案,賴姓樁腳涉嫌以每票新台幣 1000 元代價為東區某市議員參選人買票,今天遭嘉義地方法院羈押禁見。

嘉義市議員選舉目前已有東區一名市議員參選人遭羈押禁見,另有數名不同陣營樁腳遭羈押禁見,今天再添一樁,被告賴姓樁腳不僅不住嘉義市,還供稱不認識參選人。

嘉義地檢署今天發布訊息指出,檢察官陳美君昨天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查獲賴姓樁腳為嘉義市東區某市議員參選人現金買票,並扣得相關事證及現金 5000 元。

檢方表示,賴姓樁腳於今年 9 月間攜帶現金到熟識的選民住處,以每票 1000 元代價買票行賄,要求選民投票支持嘉義市東區某市議員參選人,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定賴姓樁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選民予以飭回。

嘉義地方法院今天上午也發布訊息表示,賴姓樁腳經法官訊問後,雖然坦承犯行,但否認跟參選人認識,表示因受人請託,自掏腰包向友人買票。

法官審酌賴姓樁腳並非住在嘉義市,且工作不穩定,顯然沒有自掏腰包跨區至嘉義市買票的可能,足見被告對幕後出資者的身分並未吐實,仍有與共犯串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