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N報告:發現200多座IS千人塚 罪行確鑿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buri

聯合國今天(6 日)公布一份報告,指伊拉克境內之前遭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控制的地區內,發現 200 多座大型墓葬(mass graves),也就是俗稱的千人塚,凸顯伊斯蘭國犯下的血腥暴行,罪證確鑿。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這些千人塚內埋有數萬名慘遭伊斯蘭國殺害的民眾,據信這些民眾是在伊斯蘭國統治伊拉克北部地區,從 2014 年 6 月到 2017 年 12 月期間內遭到殺害。伊斯蘭國將占領的伊拉克北部領土與占領的敘利亞領土,合併建立所謂的哈里發國(caliphate)。

報告表示,這些千人塚裡埋葬的包括婦女、兒童、老人與殘障人士,以及伊拉克武裝部隊和警察。

聯合國先前指伊斯蘭國在佔領伊拉克期間,殺害將近 3.3 萬平民,並造成超過 5.5 萬人受傷。但是隨著 200 多座的千人塚被發現,伊拉克平民遇害的人數將會攀升,伊斯蘭國犯下的罪行遠超過先前的評估。

報告表示,這些千人塚主要集中在伊拉克北部 4 個省份,包括尼尼維省(Nineveh)、吉爾庫克省(Kirkuk)、沙勒阿丁(Salah al-Din)與安巴省(Anbar)。

伊拉克部隊在美國領導的盟軍支持下,2017 年 12 月擊潰伊斯蘭國,收復失地。

聯合國的報告估計,發現的202座千人塚內,大約有 6000 到 1.2 萬具遺體。但是確切的遇害人數很難確定,並且至今僅有其中的 28 座千人塚已開挖,找到 1258 具遺體。

聯合國表示,這些新發現的千人塚足以證明伊斯蘭國在占領伊拉克期間,犯下有系統及大規模的暴行,「並可能構成戰爭罪、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等罪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