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達警告 波灣危機將造成長期衝擊

卡達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enHimself

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今天(6 日)表示,危機已經過關,但也同時警告說,沙烏地阿拉伯及其盟邦孤立卡達超過一年之後,激烈的外交爭議將留下長期的疤痕。

塔米姆在一年一度的全國演說中,意有所指的呼籲波斯灣國家,要尊重卡達主權,不要干預其他國家的事務。

塔米姆表示,歷史教導我們,危機過關了,但他們的處置失當可能留下持續的影響。

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巴林,因為指控卡達支持激進的伊斯蘭組織,並尋求與沙國宿敵伊朗拉近關係,在 2017 年 6 月對昔日盟友卡達實施幾近全面的禁運措施。

卡達否認這些指控,並反控這些鄰邦尋求改變卡達的政府。

塔米姆表示,這次危機暴露了海灣合作理事會(GCC)的弱點。

塔米姆表示,這真是令人遺憾,波斯灣危機的持續,洩露了海灣合作理事會要達成目標,並符合波斯灣人民的願望,已經失敗。

塔米姆表示,卡達經濟沒有在這波抵制中受傷。他並且預測,卡達將重拾世界液化天然氣最大出口國的地位。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