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制裁伊朗 俄外長:不合法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6 日)說,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不合法。同時這也是華府 5 日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後,莫斯科首度發表的官方說法。

俄國與伊朗一樣,也是美國的制裁對象之一。

拉夫羅夫說,儘管美國對伊朗恢復石油、銀行業與運輸部門的制裁,俄國仍將尋求與伊朗展開經濟合作的各種方式。

目前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訪問的拉夫羅夫說,華府以「令人無法接受的做法」,壓迫國際銀行網路─銀行結算系統(SWIFT)切斷伊朗銀行業與國際聯繫的管道。

拉夫羅夫在與西班牙外交部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舉行會談後,表示莫斯科將與歐洲夥伴共同尋求與德黑蘭維持經濟聯繫的方式,但是他並未提供如何合作的細節。

伊朗今天表示,儘管遭到美國恢復嚴厲制裁,但是至今仍然能夠盡可能地出口石油。此外,德黑蘭也敦促反對美國制裁伊朗的歐洲國家,盡量保障伊朗的經濟生存空間。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