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加拉瓜動亂漸平息 旅遊警示降為灰色

圖片來源:pixabay

外交部今天表示,尼加拉瓜因反社會保險改革引發的社會動亂已逐漸平息,調降尼國旅遊警示燈號為灰色;但部分地區仍有治安隱患,提醒前往尼國的台灣旅客仍須注意安全。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晚間發布旅遊訊息表示,尼加拉瓜自 4 月下旬因民眾反對社保改革曾引發社會動亂,現已逐漸和緩;但部分地區仍有治安隱患,提醒赴尼國商旅的台灣旅客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領務局說,台灣民眾在尼國若遇急難需要協助,可撥打駐尼加拉瓜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 +505-8886060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的「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 0800-085-095。

尼加拉瓜過去數月因社會保險改革措施法案造成社會動盪,主要城市不定時發生示威抗議活動,造成多起暴力衝突與死傷事件。外交部於 6 月初提高尼國旅遊警示燈號至「黃色」。

外交部的旅遊警示共有 4 種燈號表示不同程度的警示,紅色燈號表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橙色燈號表示「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燈號表示「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灰色燈號表示「提醒注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